嘉布豆

多墙头花心豆,站cp看心情

【全职/王喻(含韩叶)】并想不出标题( ´▽` )ノ

人物严重ooc!完全不知所云!如果有常识性错误请指出,求轻拍。


苏黎世,荣耀世界邀请赛,第一天,中国队旗开得胜。

赛后,接受了随队记者的采访,晚10点,进入队员自由活动时间。

相邻两间房的房门同时打开,站在走廊上的两个男人目光触及,微愣之后是普通的点头示意,同时关上了门。

擦身而过之时,喻文州开口:“叶领队有没有说什么?”

王杰希停步,偏头问道:“你希望他说什么?”

喻文州的脸上是如往常一般的明媚笑容:“今天王队重启魔术师打法,擂台赛一挑三,真是精彩啊。”
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顿了顿,转口道,“你才是队长。”

喻文州保持着笑容:“那能告诉我你拒绝出任队长的原因吗?是为了重启魔术师大法,蓄谋已久?”

“也许。”王杰希不置可否,迈开步子向训练室走去。

“哟,大眼儿,你回来啦。”

刚进屋,就闻到那股熟悉的烟味。王杰希只是瞟了一眼电脑前正在奋战的叶修:“你不是说没带账号卡吗?”

“我说的是无敌最俊郎的账号卡没带,世邀赛要打那么久,你们一个个上场倒是开心啊,我可不能憋坏了。”

“我们可以……”

“可别,”叶修打断了王杰希的话,“你们这群大神还是专心比赛,有老韩陪我玩儿就行了。”

“韩队……”王杰希轻轻念叨了一声,没有再说多余的话。

“你刚刚碰着喻文州了啊?”

“嗯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正好听到了,怎么样,他对你今天的表现有什么看法?”

“喻队的性格你不知道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叶修掐灭了手里的烟,又埋头于野图boss中了。

此后数轮比赛,中国队可算是所向披靡,双一组合延误了在轮回的默契,黄少天和张佳乐全新组成的烦花文景也让人眼前一亮,两位女选手的发挥也让世人惊叹。中国队,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总冠军发起着冲击。一切都进行地那么井井有条,除了,今天团队赛上,王杰希和喻文州的一次配合失误。

喻王二人的配合是世邀赛以来的第一次,需要磨合也许说得过去。大家并没有太过放在心上,毕竟失误过后,二人还是很快调整了状态,把局势又扳了回来。

赛后采访依旧热闹,在黄少的垃圾话中顺利结束。回到宿舍,众人各自散去。王杰希坐在床上,静静看着如往常一样在电脑前专注入神的叶修。

来苏黎世十几天了,不管是预赛还是半决赛,每天晚上这个点,叶修都会准时进入荣耀。他的生活,居然也能变得这么规律。

“都多少年了,今天就把话说清楚。”

从一堆垃圾话中突然冒出,让王杰希有些分不清叶修是在同谁说话。

“如果一开始就在一起,绝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

叶修吐出的烟圈进入王杰希鼻间,有些呛。我们,已经有七年了啊,从那年的看台上初遇,一起对赛事进行讨论,我说下赛季看我的起,到现在,竟然已经有那么久了。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这种奇怪的关系?

明明第四赛季的时候,为了打败如日中天的嘉世和霸图,我们还说过要一起努力。那时候我耳边黄少的垃圾话好像比现在还要多,那时候你的笑容也远比现在的更灿烂。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,会当着你的面叫我大眼。我仍记得你那时略显尴尬的笑容,然后正色道:“王队的眼睛里可是有万千星辰的。”你看着我,眉眼弯弯,真正的灿若星辰。

第五赛季,微草夺冠,我在队内庆祝完,又和你相约路边小摊。那天,是我第一次看你喝醉。你红着脸,笑的还是那么好看,你说下赛季的冠军会属于蓝雨。我以为你只是酒后胡言,又或是对我夺冠的钦羡。但我没有想到,那会变成属于我们的,最后一个夏天。

第六赛季,你实现了你的承诺,蓝雨夺冠,从我们微草手里。那晚的荣耀,中草堂和蓝溪阁掀起了大战,也是从那时起,微草和蓝雨变成了死敌,一如嘉世和霸图。我远远看着你和队友庆贺,看着你再次喝地面红耳赤,只是这一次,将你扶起的人不是我。

我知道你来找过我,被保安有些粗鲁地推开了。我站在阴处,看着你脸上从未见过的表情,失笑,阴郁,好像夺冠的并不是蓝雨。我忽然有些心疼,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你面前,回过神来时,身边已经围满了两队的队员。我说:“恭喜喻队,期待明年再战。”平静而理智的问候,在这种场合是最合适的,但我分明从你眼中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悲怆。你说:“谢谢。”我看着你带着熟悉的笑容和蓝雨队友说笑着离开,我知道,我们回不去了。

第七赛季,冠军微草。在赛后发布会上,我清晰地听到你说出:“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”你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,从初见时的训练营少年到现在的蓝雨队长独当一面,我为你高兴,也只是高兴而已。我们都已成长,然后,越走越远,两个方向。

“都十多年了,我习惯了你当我对手,突然要合作,我怕我一看到你就一个顺手把你干了,哈哈哈哈。”

叶修的话把王杰希从记忆中拉回,是啊,我们从来只是对手。

“但你和喻文州不一样。”

“啊?”王杰希由于惊吓瞪大了双眼,让原本就不对称的眼睛更显恐怖,

“我去,你能不能不盯着我看,简直比老韩那张钱包脸都吓人。”叶修抖了抖烟灰,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不当队长根本不是为了那什么魔术师打法,这儿又不是微草。你还不是想让喻文州……哎哟我艹,”叶修骂了一句,“老韩你打我干嘛,中草堂和蓝溪阁都过来了,集火他们呀!”

王杰希有些无语,起身出门,再次对上刚刚散步回来的喻文州。

“明天决赛,”依旧是喻文州先开口,“王队打擂台赛可……”

“你才是队长。”和第一天一模一样的回答。

喻文州点了点头,伸手握住了门把手。

“但我更想打团队赛。”

喻文州的手一抖,没有回过头,淡淡地说:“可是针对对方的资料和打法,让索克萨尔出战团队赛,和夜雨声烦还有……”

“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一起打团队赛,不可以吗?”

喻文州抿了抿唇,将门把手紧紧握在手里,未及开口,就听到身后人的声音再度响起:“第一次以队友的身份。”

决赛,团队赛,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配合震惊全场,就像两道不可磨灭的光,在场上肆意横行,无人可挡。一个吟唱展开,伴随着熔岩烧瓶的落下,带走了对方的最后一人。魔术师收起扫帚,稳稳落在术士身边。

掌声,欢呼,鲜花,奖杯,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,中国队!

那天大家一起庆祝到很晚,在饭店里醉的七歪八倒。被灌了好几杯的喻文州在就要倒下的一瞬间跌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
叶修躺在地上,吞云吐雾,听着韩文清的电话:“后辈们都成了,那我们呢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